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金琥開花嗎

有花友養了很多年的金琥,但是依舊不見其開花,大部分花友都會有一樣的疑問,金琥開花嗎?其實金琥是開花的,只不過要想養開花很不容易。

我們先來看一張金琥開花的圖片,然後再說金琥不開花的原因。

金琥是大型的強刺類仙人球,球徑可達一米,對於普通的盆栽金琥來說想開花還是有困難的。

1、金琥一般二十到30年球齡才會開花,不開花可能金琥的球齡太小,另外個人養金琥大都種在盆內,二三十年後早已不成樣子。

2、養得好的金琥,二十年後球徑可達七十到八十釐米。他實在不適於盆栽。盆栽的話,營養跟不上,球也無生長發展的餘地,如此大球無法頻繁換盆。

3、金琥每日光照要不少於六小時。把盆栽金琥放於室內護養,如果能養好開花。

結論:如果金琥成熟開花要三十年的話,現在領養的小金琥,開不了花,到了金琥開花,人琥俱老。故盆栽金琥很難做到開花,

只能觀球不能賞花;如放在室內護養,仙人球將變成仙人錐,連賞球的美觀都喪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