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有人知道金枝玉葉開花嗎

有人知道金枝玉葉開花嗎?

因為我們在花市總是可以看到在金枝玉葉上生長著紅色的小花,真是“綠叢林中一點紅”,著實讓人非常喜悅;根據一般養殖經驗發現這個植物不開花,只是賣花商販用一種特殊的小紙花(假的)插在枝上;澆水時花瓣打開,平時是閉合的。其同屬的玉樹(燕子掌)倒是偶爾開花,但是也極其少見!
不少花友很好奇金枝玉葉到底會不會開花呢?

但也有花友解釋說,金枝玉葉是開花的,但在國內因為水土氣候原因,所以才沒見過開花的;在原產地是開花的,紅色的開滿枝頭都是小花那種。
還有說法是金枝玉葉會開花,開的花像一串串葡萄,但是很小,開完就凋謝了。如果有興趣的花友可以認真的去調查證明一下,調查後才有發言權,填補金枝玉葉這塊的空白或者釋疑。
金枝玉葉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準,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不耐寒,耐半陰和耐乾旱。土壤要求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10℃。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


金枝玉葉會開花?許多花友們都不知道,我也沒瞧過,不過到希望有天真能見一次,有花癡知道的,貼圖出來,大家一起分享分享,也未嘗不是樂事!!!
感謝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