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仙人球種子怎麼種

仙人球種子種植方法很簡單,仙人球用種子繁殖也有很多優點,其抗病性、抗逆性、根系發育、壽命都比嫁接球和扡插球好,但播種需要很多管理,小苗階段生長又慢,所以家庭條件下播種繁殖不普遍,其實只要熟悉播種的方法和注意點,那麼欣賞仙人球從種子破土而出到開花結果的過程,也不是一件難事!

仙人球種子播種前首先要準備容器、栽培介質,播種的盆不易過大,能播下所有種子的大小為宜,有的用有洞的一次性杯子也行。

土要排水良好的土,播種用土不要太肥,不要用種菜的土也不要用花壇裡的土,

我用的是碎赤玉土,以前也用過泥炭加珍珠豔,沒有條件的話用沙子也可以,但是3個月後要移栽。

把土裝入盆裡後,放到微波爐裡消毒5分種,殺死真菌和寄生蟲卵。

準備好種子播種,家裡有條件的最好播種前天把種子用高錳酸鉀(多菌靈)浸泡過,我家沒高錳酸鉀,就不泡了。播種時把種子放到土上面,注意間距不要太緊,然後灑層土蓋住種子或是吧種子輕輕推入土中。

然後噴點水,一定要蓋上透明板保濕,放在散射光處,小苗出來了曬點小太陽,不要暴曬,苗變綠色就多光照,變紫紅就少光照,淡紅色最好。

這樣就可以了,種子發芽需3天到幾個月不等,根據種類溫度濕度而異,所以沒發芽的不要急著扔掉,

這是去年播的幾個士童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