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景天科多肉植物澆水注意問題

在是炎炎夏日,空氣濕悶,老張談下景天科多肉植物澆水須知供花友參考,首先,澆水要勤(除了高山玫瑰已經休眠,要少給水,高山玫瑰是G屬的,勉強算是景天科。)夏天是景天的生長季節,因此只要植料幹了就要澆水,不要怕狀態不好,到了春秋季節,還有北方有暖氣冬天,狀態會慢慢的回來。夏天,就放開讓他們長吧!

其次,澆水的時候不能沾在葉片表面。這點很重要,粘在葉片表面的水珠,如果通風不好,那麼會導致葉片腐爛,當然,如果當天是個好天氣,豔陽高照,而且水珠能迅速蒸發掉,那沒有關係。

那麼,最底層與植料接觸的葉片怎麼辦呢?這就需要你表面要是顆粒土,最好鋪面用小石子踮起最低層的葉片。

最後,一定要保持通風,良好的通風有利於植物的生長。

下面給大家看個慘痛教訓,一日忘記關窗,下雨,雨水打濕葉片,回來後沒注意,導致的嚴重後果。

僅僅是因為葉片沾上了水珠,而且沒有通風,幾天後,就這樣了。另外提醒一點,喜歡葉插的朋友,不要挑戰酷暑,這個季節很難葉插成功。只有八千代之類的可以扡插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