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透窗壽怎麼養

有的花友買的壽標注透窗壽,但是不知道透窗壽怎麼養,我也查閱了很多資料,發現並木有透窗壽,後來一琢磨,透窗壽形容帶透明窗的壽,而不是某種壽。

壽的養殖方法都雷同,所以花友無需某一種壽怎麼養,壽大部分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耐乾旱,但長期缺水會使葉片萎縮;酷熱會使生長停止;烈日曝曬會使葉片,因日燒而出現褐斑,而過度遮陰會使葉片褪色,尤其是褐葉的品種會因此轉為綠色;耐寒性稍佳,但低於10℃以下,則會停止生長,且過低的溫度,會使多水的葉片細胞,因霜害而結冰壞死,

故冬季需注意保溫。

壽的生長期在春至初夏,可放至於光線明亮無陽光直射處,夏季高溫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停止,需放於通風、涼爽處,避免悶熱、潮濕引起植株腐爛,避免土壤積水;等秋天來臨時,再恢復正常栽培管理。冬季時移至溫暖明亮處,溫度維持在12℃以上,

使植株繼續生長,視情況可斟酌施肥;如遇5℃以下低溫時,需注意霜害。易生側芽的品種,約1~2年左右,于生長期時換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