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球松的養殖方法

球松也叫小松綠,肉質的針葉,常綠草本植物,原產非洲,阿爾及利亞。球松植株矮小,分枝很短,貼在肉質莖上長有一束束褐紅色的毛,針葉長1釐米左右,葉片一簇簇聚生在枝頭前端,蔥郁蒼翠,球松花開黃色。

球松屬於夏季休眠品種,溫度高於35度基本就會休眠了,此時盆土要保持乾燥,每個月少量給水,並且遮陽,球松夏天比較怕熱,不小心就容易乾枯至死,休眠的時候植株頂端的葉片會慢慢合攏。入秋天氣涼了以後,循序漸進給水,合攏的聚生葉片會慢慢打開形成一個一個的球形。冬季零下3度,需保持盆土乾燥,

冬季的休眠沒有夏季明顯。植株缺水看葉片就可以看出來的,葉片慢慢合攏無精打采就需要補水了。

球松是製作微型盆栽很好的材料,一般的拼盤都可以用到,本身植株就不大,長的也像微型的松樹,微加修整就是一個很好的盆景。

風箏的球松養殖土用的是煤渣混合泥炭,土表鋪的是河沙。澆水基本很隨意的,不幹不澆水。澆水必須澆透。

球松的繁殖可以用扡插或者播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