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吉普賽滿天星種植方法

我們所說的吉普賽滿天星種植方法其實就是滿天星吉普賽人,一般來說都是買種子然後進行播種,因為吉普賽人滿天星是垂吊型植物,所以很容易開成花球,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吉普賽滿天星種植方法。

我們先來瞭解一些有關吉普賽滿天星的習性參數:

平均株高:約20釐米;植株形態:垂吊型;栽培難度:簡單;發芽光照條件:需要光照;發芽天數:約10天;發芽溫度:20攝氏度左右;養護環境:全光照;播種期:春秋季。

下面我們來看看花友(深藍深紫豆豆)的吉普賽滿天星種植方法:

種植環境:封閉南向陽臺(地處中原,

室內有暖氣,冬季陽臺溫度白天在20多度,夜晚在5度左右)。

種植品種:滿天星——吉普賽。

種植介質:育苗塊,泥炭土+珍珠岩(土裡拌了奧綠緩釋肥,平時必旺,必開花水溶肥)。

種植日期:2015年9月1號播,1月下旬開始盛放(其實這個邊長邊開花,中苗的時候,就有花苞,一直打頂中,沒讓開)。

種植心得:我是用育苗塊播的,感覺很好用,出芽前,放在散光處等待種子萌動,發芽後,移到陽光下曬太陽,等根須伸出育苗塊再假植,因為地方有限,不想用大盆種,所以直接定植了。苗期一定不要大水,慢慢進入冬季,霧霾天,陰天,大雪天多,一個月難得見上幾天太陽,11月全月就三四天是晴天,其他都是霧霾天,盆花在室內,水分不好蒸發,寧幹勿濕,要不可容易悶根,

影響苗苗的生長。想讓花花開爆,打頂很重要,這項任務,一直進行中,看到哪裡長長了,就果斷打頂,分枝多多,花朵才多多。不過吉普賽,自身分支性能很好,到後期,看到一直冒花苞,沒再打頂,自己長成球狀,很值得一種。

下圖是已經定植到18CM的盆裡,因為用盆不大,沒有假植直接定植了,事實證明,對生長沒有影響。如果是種在20CM裡,最好先在10CM的雙色盆裡假植一下,讓根系長得更茁壯一些。

長到下圖這麼大的時候,就開始進行第一輪的打頂了,以後打頂持續進行到開花,看到哪裡長長了,分枝超過二對葉片就果斷打頂,分枝會越來越多。

下圖是中苗時期。

下圖這個時候的株型已經越來越豐滿了,有花苞陸續長出,繼續打頂中!

小花初放,密密匝匝的花苞,看著就讓人充滿希望,這個時候已經不再打頂,讓開花,它會越開越多,越長越圓。

下圖已經形成了花球,從種子長成花球,歷時六個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