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切花月季是什麼意思

很多花友在瞭解月季的時候,看到月季類別為切花月季,那麼切花月季是什麼意思呢?什麼是切花月季呢?其實切花月季就是月季的一種,主要是用來做鮮切花,也就是花店裡的“玫瑰”,和我們平常所看到的月季在一些特徵上有所不同,比如:

1、切花月季的花梗挺直、優美,並能達到一定長度,起碼30cm以上,從花店裡的“玫瑰”就可以看出來了。

2、切花月季的花型優美,初開放時為高心卷邊狀和平頭型兩類,花謝時不漏心,花色鮮明,花色純正、明快。

3、切花月季的花朵開放緩慢,花瓣質地較厚,能較久地保持優美的花型。

4、切花月季的植株活力強、耐修剪,能連續在較短的時間內反復開花,並能在適當的條件下全年開花。

5、其他特點:如產量高,葉色漂亮,少刺,適宜低溫或高溫生產,花瓣不褪色,抗病蟲害等。

月季根據植株的不同,還會分為微型月季(植株比較矮小適合盆栽),

灌木月季(適合地栽),藤本月季(適合攀藤,做花牆),每一種類型都是根據其特點來劃分的,就如同切花月季主要是用作婚禮,花店,做切花使用一樣。

目前比較流行的切花月季品種有雪山、蜜桃雪山、糖果雪山、多頭香檳、誘惑、阿班斯、紫皇后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