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五色梅開花后會結籽嗎

雖然說五色梅在一些地方綠化帶里比較常見,但是還是有花友想自己試試播種,所以有花友想知道五色梅開花后會結籽嗎,五色梅是可以結種子的,不過并不是所有的五色梅都可以結籽,受光照、樹齡、授粉等影響,結果率是不一樣的。

上圖五色梅花后面的綠色小果實,就是五色梅的種子了,不過我們要等它變黑了再采摘。果熟后采摘堆漚,浸水搓洗去果肉,即獲種子。

下圖就是剝開外皮后的五色梅種子了。

五色梅播種一般在開春后氣溫穩定再20℃的時候開始進行,有條件的可以用溫水泡一下,這樣有助于后期種子發芽。種子忌失水,可于秋季采取隨采隨播,或混沙貯藏,春季再播種。播后發芽階段氣溫應保持在20℃以上。

發芽率約為60%,南方播種苗當年秋季可開花。

如果說起全年開花的植物,五色梅算是一個了。一般花期大約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過也因氣候與溫度的影響,幾乎整年都能看到開花 。枝葉搓揉有特別的刺激氣味,所以五色梅也被叫做臭草、臭金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