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芹葉牡丹怎麼養

說起芹葉牡丹怎麼養,我們不妨先來掰扯一下這個芹葉牡丹,芹葉牡丹為毛茛科花毛茛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學名花毛茛(gèn),因為葉子比較像芹菜,下面我們來聊聊如何養護它。

其實,養花芹葉牡丹有好幾種情況,每一種情況注意事項不同,我們一條條來看,儘量說的詳細點。

1、直接買的開花的芹葉牡丹盆栽

芹葉牡丹不貴,十多塊錢一盆,花卉市場,流動攤販經常見,有的花友是買的這種已經開花的盆栽,買到家後不要著急換盆澆水,先放在通風的陰涼環境下養護,如果土幹了澆水,切勿積水,也切勿過分乾燥。

芹葉牡丹喜濕怕澇,較耐旱,但不宜過度乾旱,特別是生長後期,過度乾旱花毛莨將進入被迫休眠狀態而導致球根品質變差。

一般來說芹葉牡丹的花期在4月份左右,花友大多數都是這個時候入手的,但是隨著溫度的回升,到6月份芹葉牡丹就開始枯萎了,

這是正常的,因為夏季芹葉牡丹是要休眠的,這個時候,剪去地上部枯死的莖葉,把芹葉牡丹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保持土壤稍微乾燥,但是不至於非常幹就可以了,偶爾可以沿著盆邊稍微給點點水,直至秋季磕出塊根,重新栽植。

2、網購的芹葉牡丹塊根

直接塊根栽種相對來說比較難度,這裡需要說的是,如果花友想種芹葉牡丹那麼最好是在秋季入手塊根,因為這個時候才是種植的季節。花友們可參考《花毛茛種球種植方法(圖)》

3、播種芹葉牡丹

不少花友準備播種,雖然有難度,但是因為種子相對便宜,所以不少花友蠢蠢欲動,那麼花友不妨看看《花毛茛種子怎麼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