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桂花的扡插方法及注意事項

桂花樹扡插難度並不是很大,但是桂花樹扡插需要注意時間及方法,不然成活率會降低。建議桂花扡插使用已經成為半老不嫩的壯枝來進行,比較容易成活。


桂花

扡插最好於露地進行。苗床選沙質壤土,不宜用粘質土壤。要提前就進行冬耕翻土,到春天精細整地。作畦高20釐米,成龜背形,蓋草保護,以免雨打板結。最好在畦中安放一隻大水缸,要在澆水前一日儲水,以免水溫與土溫相差過大。一般採用“踵插法”。踵插,插枝是剪取下端帶一點老枝皮肉的新枝,狀如踵。踵狀處組織緊密,養分多,容易發生新根。插枝長約10釐米,頂端留上部一對葉,下面的葉全剪去。所留的一對葉不能破損,也不剪小。插穗插入土中6-8釐米,用手指將周圍泥土壓實。株行距12× 3釐米。

插好以後須精心地管理,要澆透水,在澆水前能在土面鋪上一層碎草最好,以免泥濘沾汙叫葉片,並可防止土壤板結。

緊接著用蘆簾遮蔭,否則不利成活。常用高低雙層蔭棚,既無陽光直射,又可透氣通風。澆水不宜過多,以防防止爛根。乾旱高溫天氣,要葉面噴水,每日二、三次。一般插後1個月即生出根瘤,2個月後,可以開始早晨曬1小時太陽,而後遮簾。此後逐漸加長陽光照射時間。到10月就可不蓋低蔭棚,使苗木從高蔭棚全日得到半散射光。11月底改高棚為暖棚以防寒,苗上還須蓋一層薄薄的稻草。冬季土壤見白時灑一次水,於中午進行。第二年天暖後,晴天仍須遮蔭,適當地在澆水中加一成腐熟液肥。第二年年底苗高可達1尺。第三年春移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