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長壽花如何扡插

長壽花如何扡插對於有的花友來說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了,但是對於新入門的花友來說依舊是需要借鑒其他花友的經驗的,其實,長壽花扡插非常簡單,花友只需要看圖就能學會,本文是一位花友從長壽後的修剪,到枝條處理,扡插的處理過程,基本囊括了,長壽花的各種扡插方法。

一、枝條的處理

下圖是剪掉枝條後的母株,我們可以看到枝條的兩側開始有新枝條冒出,所以花友要記得,如果自己剪枝條,要在腋芽上面1釐米左右處剪,這樣有助於母株分枝。

下圖是剪掉的枝條,我們要進行適當的處理然後扡插

找了另外一個枝條做示範,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枝條我們可以剪若干個小段,這樣一段就會成為新的一株長壽花,每一段都要保留起碼兩個帶有葉子的節點,然後把底部節點的葉子掰掉。

處理完之後,就可以進行扡插了,如下圖,介質有多種選擇,泥潭,營養土,沙子都可以,注意保持介質偏濕即可。

當然也可以水插生根後移栽,如下圖

長壽花扡插是不是特別簡單,因為長壽花扡插的成活率高,所以花友可以放手去扡插,扡插後,可以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緩幾天,這樣有助於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