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如何讓你的長壽花變長壽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其實長壽花是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大部分人都會把長壽花當做普通花草來養,也正是因為不清楚長壽花的本質是多肉植物,所以往往導致了長壽花不長壽的結果。那麼究竟應該如何讓你的長壽花長壽起來呢?


長壽花

1、當氣溫達到30°C以上時,長壽生長基本停頓,這時應予遮蔭度夏,忌強光曝曬及悶熱不通風。

2、夏季必須減少澆水頻度,持續35度以上可以考慮斷水。(可參考上面的長壽花澆水技巧)

3、切忌高溫高濕。夏季不可在中午澆水,儘量在清晨或等入夜土溫下降後才澆;遇上悶熱無風天氣寧幹勿濕不澆;應避免淋雨或水浸。如不慎淋雨水濕過大俺的處理方法是:A)噴澆百菌清或甲基托布津溶液1000倍;B)盆底墊厚報紙過夜(能快速吸收多餘水分)第二天早上取走;C)風扇吹風加速水分散發。

4、夏季的每次澆水,最好都摻一些淡的殺菌藥溶液。

5、常留意觀察植株狀態,清除枯葉病葉,如發現莖杆發黑或葉片打蔫,要快速果斷進行處理。可截取健康部分(離發黑部分2cm以上)進行扡插,保留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