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迎春花修剪(心得篇)

一般花友們需要瞭解的迎春花修剪,大多是迎春花盆景修剪,因為地栽的很少有花友想到去修剪,不過修剪好處多多,本文編輯收集整理了幾位資深花友的修剪心得,希望對花友能有所幫助。

迎春花需通過修剪調節樹勢,節省養分,以使枝條分佈均勻,株冠整齊優美,而重要的是有利於多開花。修剪迎春花的時間得當與否,是養好迎春花關鍵性的一環。

迎春花的花芽是在頭一年枝條上形成的,因此在秋冬兩季均不宜修剪。若此時修剪,就會剪掉夏季形成的有花芽的枝條,導致無花可開的後果。

花友A:迎春花最佳的修剪時間,是在花朵全部凋謝之後10天以內進行,每根枝條留兩至三個芽眼。修剪後要追施兩次氮肥,每隔10天1次,促使萌發新的枝梢。待新枝條長到15釐米左右時,再追施磷肥3次,每隔7天1次,以滿足花芽的形成分化和育蕾開花所需要的養料。

迎春花為什麼要多次摘心修剪?

迎春開花的特性是花朵大且集中開放在秋季生長的新枝上,夏季以前形成的枝條著花很少,老枝基本上不能開花。所以每年花後要把長枝條從基部剪除,促其萌發新枝,第二年才能多開花。為避免新枝過長,一般5-7月內應摘心2、3次,每次摘心只需在新枝基部保留兩對芽即可,截去頂梢;對生長健壯而分枝多的植株,7月以後可不再摘心,對生長細弱的植株可少摘心或不摘心。

另外,每年早春花謝後需進行一次疏枝修剪,將枯枝、病枝及過密枝從基部剪除,使養分相對集中,這樣,迎春才會株形整齊,開花繁盛。

迎春花怎麼才能多開花?

首先,要進行必要的修剪,迎春的花朵多集中在一年的枝條上,

二年生枝著花較少,所以要做到以下幾點:

1. 每年花後要對花枝進行重截,只留基部3-4個芽,弱枝應少留。

2.當新梢長到一定長度時,根據盆株大小和株形的相稱程度進行摘心,或反復短裁,以促進分枝.

3. 7月中旬以後一般不再短截,這樣可達到抑制新梢旺盛生長,有利新梢充實和花芽的形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