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仙客來種子怎麼種

本文我們來瞭解仙客來種子怎麼種,在家庭園藝中,要想繁殖仙客來只有靠播種了,仙客來從播種到開花,大約需要1年零2個月的時間,所以我們不妨仔細來看仙客來種子的播種過程。

仙客來播種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是要注意控制溫度,一般來說溫度在15℃-18℃的時候時候播種最佳。如果花友的溫度控制條件較差,那麼最好是秋季播種,注意越冬溫度不要低於5攝氏度。

1.我們要知道,仙客來種子屬於需暗發芽,也就是說播種需要覆土。

2.在打算用來播種的器皿中放入適當的土壤,然後在土壤中戳幾個小孔,

深度不要太深,大概1-2釐米,然後將仙客來種子放進孔裡,用土覆蓋。

3.在器皿上覆蓋一層塑膠膜,用來保持濕度和溫度,然後再用報紙或其他東西把花盆蓋住,以阻擋光線,然後可以每天注意觀察土壤的濕度,發芽期間介質保持濕潤,不要見幹,保持土壤表層不乾燥。

4.在15℃-20℃的環境下,仙客來發芽大約需要3周左右,所以花友要有耐心,出苗後,大多數情況下給予散光,逐漸見強光,如果出苗後不見光會徒長的。

5.如果發芽正常,在播種後3個月後,就會長出真葉了,因為仙客來生長相對比較慢,所以要有耐心。

6.當在第5個月的時候,真葉有4-5片的時候,就可以考慮換盆了,這樣可以增加仙客來的生長速度。

以上播種時自然播種,對種子並未進行催芽處理,如果心急的花友可以嘗試催芽,方法如下:

1.浸種:用25度左右的溫水侵泡24小時,最好消毒處理,

2.催芽:用2層紙巾蓋上種子,加蓋封閉催芽,一天一遍換水,3,6天后播種,土壤消毒,上覆蓋0,5cm厚土,蒙黑薄膜,放避光處20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