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滴水觀音小苗多久長大

養過滴水觀音的花友都知道,花盆裡會有滴水觀音小苗,這也是滴水觀音繁殖的方法,有花友問滴水觀音小苗多久長大,根據編輯的經驗,一般來說如果繼續留在盆裡,滴水觀音小苗長勢很慢,如果小苗挖出來單獨上盆,在土壤肥沃的情況下,三五個月就可以長成一大盆。

如果是春天移栽的,差不多到秋天的時候就很大一盆了,當然,這是在土壤肥沃的情況下,所以花友只要給予滴水觀音理想的生長環境,它的生長速度很快的。

到這裡滴水觀音小苗多久長大這個問題就回答完了,再說點其他和滴水觀音有關的知識吧!

最受關注的莫過於滴水觀音有毒嗎這個問題,在浴花穀也有發過類似的文章,這裡就再闡述一下,希望花友能本著科學的態度來看待這個問題,不要被流言蜚語蒙蔽。

滴水觀音有毒,其毒性主要是根莖所含的山芋堿,

比如說食用其根莖會導致中毒,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們作為觀賞植物來養護滴水觀音。目前在國內把滴水觀音作為觀賞植物養護的花友不計其數,所以花友不必被網上博眼球的言論蒙蔽。

那麼如果養護滴水觀音,我們需要注意什麼呢?

看管好小孩、寵物不要讓其誤食滴水觀音的根莖,如果養護條件好,滴水觀音還在從葉子上滴水,類似露水,這會讓好奇的小朋友誤食,這個也需要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