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高加索犬要斷耳嗎?什麼時候剪耳?

生活中飼養高加索犬的家庭也不少,其中一部分會給它斷耳,然而也有一部分家長不會選擇給它斷耳。那麼從本質上來說,高加索犬需要斷耳嗎?如果真的要斷耳,那麼什麼時候剪耳會比較好呢?

首先來看看高加索犬是否需要斷耳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沒有絕對性的答案,從實際生活中就可以看出,有些家長會給高加索犬斷耳,而有些家長也不會。高加索犬是否真的需要斷耳,還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定。

調查研究發現,在很久以前,人們選擇給高加索斷耳,主要還是因為人們利用高加索與狼等兇猛野獸搏鬥時的需要, 因為這樣可以防止狗狗的耳朵被咬。至此,高加索斷耳的習慣就一直被延續,知道今天。當然,也有家長認為,高加索這樣的狗狗就是需要做斷耳,因為不剪耳的高加索顯示不出特徵。

而且高加索犬耳朵大並且長著豐富濃密的毛髮,

這樣的耳部結構,導致高加索犬耳朵通風性差,容易滋生細菌和污垢、耳蟎。所以,一部分家長還是會選擇給高加索斷耳。那麼什麼時候斷耳是最好的呢?

一般來說,高加索犬斷耳應該選擇在幼年時期。在軟骨發育最為旺盛的時間(9-12周齡)進行專業的斷耳手術。注意,給寵物狗做斷耳手術,一定要選擇一家信譽好、實力強的寵物醫院,然後請專業的獸醫為狗狗實施斷耳手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