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碗蓮種子當年能開花嗎

很多養碗蓮的花友都是從買種子開始的,拋卻對不對版,最想知道的一個問題可能就是碗蓮種子當年能開花嗎?我們先直面回答花友關心的問題,一般來說碗蓮種子當年開花的概率大概有40%,之所以說有40%是因為花友需要面對諸如因素,比如時間、種子是否對版(有賣到蓮藕種子的)、光照是否充足等多個問題,所以最終說碗蓮種子當年開花的概率差不多40%,當然這個不是絕對的,只是一個大概的概率。

一般來說,碗蓮從播種到開花春季需要50-60天,秋季需要60-80天。

上面是花友關心的碗蓮種子當年能開花與否的答案,下面我們來看看碗蓮日常管理,有興趣可以看看。

碗蓮的浮葉一定要飄在水面上,如果水太深,將浮葉淹在水中,藕就會悶死。養護環境要向陽通風,光照不足,是長不了花的;再就是通風,如果品種多,也要留有空間。南北縱向擺放,兩盆互靠。

盆栽碗蓮管理得再好,黃葉枯葉總是難免沒有。有些葉過密,陽光照不進盆內,也影響現蕾。所以修剪是有必要的。要注意兩點:一是剪老葉留嫩葉;二是剪的葉杆要高出盆面,如果低於盆面,水就會從斷口處流進藕裡,使之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