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仙花第二年還能開花嗎

現在水仙花期都過了不少花友問水仙花開花後如何處理,水仙花第二年還能開花嗎?一般來說水仙花複花難度很大,而且容易退化,第二年開花很難,所以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直接扔掉,第二年買新的球根,不過也有花友願意嘗試,下面我們來看看要如何處理。

水仙花是秋季種植的球根花卉,秋季生長,早春開花,春季貯藏養分,夏季休眠。地栽和盆栽水仙在花後只剪殘花,保留全株綠葉,繼續養就行了,約6月上旬,在花葉枯黃後,把鱗莖從泥中掘出或從盆中取出,剝下分生出來的鱗莖,剪去黃葉,

放置通風處2天~3天,待鱗莖吹幹後貯藏起來到秋季再種到露地或花盆裡,土以蓋沒鱗莖為度,上盆後土壤應保持滋潤。秋季開始生長後,每月施20%腐熟人畜糞肥水1次~2次。生長2年~3年後仍可開花,在生長後期的8月~9月可將根莖土壤稍稍撥開,使鱗莖暴露,以利鱗莖膨大,花芽分化。

水培的水仙花。從10月~12月起將大而充實的鱗莖放置於淺小盆或水仙盆內,四周放些精美的小卵石,放在陽臺、窗口的朝南向陽處,在春節可開花。花凋謝後,可剪去殘花,將鱗莖連葉換入普通花盆或地栽培養。一般水仙的鱗莖消耗養分較多,開花後栽於土壤,一般到第三年才能開花。但是,一般水仙水養後,由於開花放葉,鱗莖養分消耗殆盡,所以一般不再栽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