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朱頂紅不休眠能開花嗎|不剪葉子

今天我們來說朱頂紅不休眠能開花嗎?不少新手花友被朱頂紅休眠問題困擾好久,是不是要剪掉它的葉子強制休眠,還是不管不問,會不會影響來年開花等等,本文我們都來說說。
1.朱頂紅不休眠能開花嗎? 能,朱頂紅即便不休眠第二年也可以正常開花,這不是憑空說的,有很多花友的朱頂紅冬天都沒有休眠,但是第二年依舊正常開花。 但是朱頂紅不休眠也有一些弊端,比如不休眠的朱頂紅花期不可控,而休眠的朱頂紅花期相對可控,可以人為喚醒,從而計算開花時間。另外,朱頂紅不休眠還有一個弊端就是葉子會長得比較高,有點淩亂,而休眠的朱頂紅因為葉子都枯萎了,所以第二年的葉子會看起來更板正一些。
2.朱頂紅什麼時候休眠,如何休眠 這個其實不勞花友費心的,朱頂紅休眠時根據環境溫度來的,比如當氣溫降到10℃左右的時候,朱頂紅就會開始進入休眠狀態了,表現的症狀就是葉子開始枯萎。 朱頂紅如何休眠,這個就比較簡單了,當朱頂紅進入休眠後,我們就要開始控水了,一般不需要澆水,如果盆土幹了,稍微沿著盆邊給點點水就可以了,保持盆土稍微有點潮就可以了。
然後放在溫暖背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天氣變暖就自然復蘇了。 3.關於朱頂紅剪葉子的問題 其實這個還是和休眠相關的,之所以剪葉子目的是強迫朱頂紅休眠,有的花友在11月底的時候,看到朱頂紅還沒有休眠,就把葉子剪掉,然後起球,開始了休眠路了。
這樣做,可以強迫朱頂紅休眠,但是編輯認為沒有必要,朱頂紅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嬌氣,即便是洋朱也是,南方很多地方也有花友種植,不休眠一樣開的好好的,所以我們沒有必要這樣去折騰。 我們只要知道,如果溫度低於10℃朱頂紅會進入休眠,如果溫度長期低於5℃可能就會影響朱頂紅安全,我們及時防寒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