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寵物美容常用的工具有哪些

有時候給寵物美容不一定非要去寵物店,如果只是一些比較簡單的工作,自己就可以辦了,何必還要花那個錢呢,而且相對來說這些工具也不會很麻煩比較容易獲得。

因此在平時可以自備一些簡單的工具,自己來為狗狗處理一些簡單的工作。

1.拔毛刀

犬類專用工具,定期施行,將可使犬只處於最佳毛質狀態,它可拔除死毛,加速毛髮新陳代謝週期,使毛硬質化,以符合犬類之毛質要求。犬類大都要求粗硬被毛,但因分佈位置不同,毛的粗細也就有所差別,因此講究的愛好者會一合適的刀具,施行各部位的美容工作。像雪納瑞這類狗狗就會用到拔毛刀這樣的工具,使背包生長的更加出色。

2.吹風機

吹風機的作用是使毛髮乾燥、整型(拉直)使用。寵物的被毛量比人類毛髮多了好幾倍,為了加速乾燥時間,可應用寵物專用大型吹風機,它的設計是大出風量低熱但因價格高昂,

只適用于專業美容工作者,一般家庭飼養頭數不多時,家用吹風機可以適用。有些狗狗可能會對吹風機發出的聲音感到害怕,所以應當儘早讓它們適應。

3.吸水巾

淋浴後用來吸幹被毛水份。有些飼主因為工作原因可能不能做到經常清理毛巾,而用吸水海綿巾,就方便不少。它體積小,吸水量大,又可重複使用而且便於清理,所以它已是寵物美容的必需品。

耐用好的吸水巾要求: 收縮膨脹比高。 表面光滑不傷毛。 耐擰耐拉。 常濕狀態下不易發黴。

4.橡皮圈

結紮固定使用。美容紙、蝴蝶結、髮髻、被毛等之固定,以及美容造型的分股、成束都需利用不同大小的橡皮圈,一般最常使用的大約是7號8號,超小號的使用者大都以犬展為目的的專業美容師。

種類:大小不分,以材質分類的話有以下兩種。乳膠:不粘毛,不卷紙,但彈性稍差。橡膠:彈性佳,價廉,但粘毛。

5.口罩:

很多狗狗很怕洗澡,所以即使是主人也很難讓它們平靜下來,為了自身安全考慮口罩是必備物品。膽怯或性格兇暴的寵物,對生人的觸摸,會因緊張而產生排斥或反抗的精神狀態,為了順利完成美容,給這類狗狗戴上口罩相當的有必要。

口罩種類:各式各樣的產品都以固定口吻部為主要設計,只有貓類是連眼晴也含覆在內(尼龍布製品)以下依材質分類。

鐵制:堅固,但笨重且容易搓傷。

尼龍布制:扣帶配以魔術貼,輕便好用,但不耐久。

皮革制:耐用但扣帶難以快速固定,

用久有異味。

塑膠制:配以插梢式扣帶,好用、光滑硬質表面不易掙脫,易清洗

好的口罩要求:不傷寵物、易扣、不易脫落、容易清洗。

此外止血鉗、犬用指甲剪、剃刀都是平時必備的一些工具,準備好這些,我們就能自己為狗狗做一些較為簡單的美容處理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工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