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狗遠離寄生蟲狗的工具有哪些


定期梳毛

大多數狗狗本身都會攜帶一定的寄生蟲,而寄生蟲通常也是導致狗狗皮膚病的元兇之一,因此我們才會一直強調平時要做好狗狗的護理工作,

當然還要定期地為狗狗進行體外驅蟲。想要驅除寄生蟲除了驅蟲藥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之外,定期地為狗狗清潔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對於一些用的到的工具我們還是要準備好。

水和梳子是對付少量寄生蟲的最好武器,如果寄生蟲的數量並不多,那麼只要定期地為狗狗洗澡,並且梳毛的話,就能較為有效地改善這些問題。洗澡的時候水的溫度差不多能夠燙死一部分的寄生蟲,而且再有的沐浴乳當中有著較為天然的除蟲成分,所以不需要刻意的再去使用另外的化學藥劑,不僅如此,狗狗的皮膚也不會受到損害,不過要注意的是洗澡的頻率千萬不能太過勤快,這樣只會使狗狗皮膚的抵抗力降低。

對那些愛在外面活動的狗狗,無論它們的毛髮有多長,在跳蚤滋生季節裡最好保證一周洗一次澡,並在做美容的時候用密齒梳梳理每一寸毛髮。

除蝨子跳蚤的梳子齒與齒之間的排列相當緊密,所以能把跳蚤從毛髮間剔除。除了定期洗澡之外,每天還應該為狗狗做一下梳理,可以順帶將蝨子等寄生蟲梳下,這能讓很多狗狗遠離跳蚤的煩擾。但是如果每天梳毛的時候都發現有跳蚤等寄生蟲,而且還不是一隻兩隻,且持續一周以上;那麼只是單純的梳理基本上是起不到太大的效果的,這時候還是需要靠驅蟲藥來解決。

1.用浴盆給狗狗洗澡、泡澡。放滿一盆水,水溫控制在47度左右。不要讓水流掉,

仔細清洗毛髮,深至皮膚,特別是耳朵、尾巴和腹部這些跳蚤集中的部位。

2.讓狗狗坐在浴盆裡,這樣當您梳理其他部位的毛髮時就能淹死尾巴周圍的跳蚤。

3.徹底漂洗毛髮5分鐘,接著用手提式噴霧器噴洗或者用杯子往身上澆清水。沖洗時用棉球塞住耳朵以免進水,或者握住耳朵,折疊蓋住。


寄生蟲過多,還是用驅蟲藥

4.洗完之後一定要徹底的吹幹,不要僅僅吹到8.9成幹。

5.最後,用除虱梳或大小合適的梳子,慢慢地從頭部輸到尾部。確保每次梳理都深至皮膚。

6.如果還有跳蚤、跳蚤排泄物和跳蚤卵存在,那就只能靠藥物解決。對於梳理出來的跳蚤,可點上少量酒精,將其燒死。全部解決後沖刷乾淨。由於它們外殼堅硬,所以靠手掐死不太方便,保證其徹底死亡,以免再對狗狗造成影響。

7.如果在徹底清洗之後沒有發現跳蚤的蹤跡,那麼基本沒問題,只要每天都幫狗狗進行一下被毛地梳理,一周左右(只能長不能短,特殊情況除外)洗一次澡,這樣才能遠離跳蚤。

對於少量的寄生蟲,

只要靠梳子以及定期地洗澡就能解決,但是如果在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之後還是能看到很多寄生蟲或蟲卵,那麼不用考慮,購買驅蟲藥驅蟲才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