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賽馬的感官特點

賽馬是一項已經存在很多世紀的馬術運動,是使用人類馬科動物比賽的賽事。羅馬帝國時代的二輪戰車比賽就是一個較早的例子。但馬匹之間也有劣勢和優勢的,來看看挑選馬匹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特別注意馬匹的感官特點:

視覺

馬眼位於頭部兩側,其視野呈圓弧,全景視野可達330-360度。馬除了能看到正面,側面外,隊其後部也可兼顧,這也就是人們俗稱的“馬後眼”,在接近馬匹時,對其後肢要小心。

聽覺

馬耳的聽覺非常靈敏,對於距離遠和分貝低的聲音,判斷能力比較強。此外,過強的音響對馬是不良刺激,

甚至會使馬受驚。

嗅覺

馬的嗅覺非常發達,要依靠嗅覺識別主人,同伴,母子,性別,路途,馬廄,飼料種類等。

味覺

馬的味覺不是很靈敏,對苦味和酸味的食物不敏感。因此,馬槽應該經常清洗,殘餘的酸敗飼料會影響馬的健康。

觸覺

馬觸覺比較敏感,像四肢腹部,口唇,耳朵等部位,神經較為豐富,敏感程度高,人在接觸這些部位時要注意安全。

競爭和爭鬥性

除了感官上的不同特點之外,馬的競爭心裡非常強,彼此互不相讓,賽馬就是利用了這一特點。

記憶力和模防力

馬的大腦較發達。可記住道路,水源,廄舍,飼喂和傷害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