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小媽媽”也要“生兒育女”

很多家庭在養寵物時更偏愛小型犬,而為了使家中的“小可愛”更迷人,就會用各種辦法維持狗狗“迷你的造型”。然而小型犬由於體型較小,骨骼也小,骨盆自然也窄,導致其生育過程經常出現胎兒過大無法通過骨盆,出現難產等狀況。

為了懷孕中的母犬能順利生產,“母子平安”。在平時一定要提供足夠的運動來鍛煉調整狗媽媽的身體狀態,以達到最佳的生產身體條件。適度即可,不易過於激烈。足夠的日光浴以及均衡的營養攝入可以最大化的提高生產的安全性,並且對母犬產後的恢復有很大幫助。

營養方面要控制糖分、脂肪和高蛋白質食物的攝入,肉類和蔬菜是很健康的食品,懷孕期間的母犬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以免發胖。

小型犬的適宜懷孕年齡在二至三歲。母犬正常分娩時並不會痛苦,因為狗狗與人類的胎盤構造有很大差別。在預產期後期,狗狗如果一直沒有明顯的表現陣痛,就要注射催產針(陣痛促進劑),以免延長懷孕時間,對幼犬寶寶造成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