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錦龜怎麼飼養 錦龜的室內飼養注意的事項

錦龜怎麼飼養,錦龜個體較小,性情溫順,是一種比較好養和很有觀賞價值的龜類,但選購種苗時除了品質要求與紅耳龜一樣,個體規格以10克以上並經過人工馴養後的較好,最大規格以不超過100克為好。

2.種苗放養

錦龜適含在室內盆養,放養前除了做好飼養盆的消毒工作,龜的體表應用1%的鹽水消毒5分鐘。放養時盆裡的水不要放的太多,一般以稍沒過體背就可,並要求水溫不低於室內溫度,以後再逐步放些水就可以。錦龜的放養密度是20~50克的每平方米放養20只,50克以上的每平方米放養10只。

3.飼養管理

(1)投喂

錦龜是以動物性飼料為主的雜食動物,由於個體較小它的消化功能不同於大型龜類,所以投喂的飼料如是動物性飼料最好給它煮熟,如魚、肝和肉等,目前生產的人工配合顆粒飼料也喜歡吃。錦龜夏季投喂2次,即上午8點,下午6點。投喂如是動物性飼料為龜總體重的9%,如是人工飼料則為龜總體重的1.2%。

以投喂後1小時吃完為准,如吃不完下頓應減總飼料量的5%,如全吃完則加總飼料量的5%。平時每隔幾天還應投喂少許新鮮的瓜果粒,以滿足錦龜維生素的需求。

(2)調水

調水最好是每2天換一次新水,因錦龜特喜歡乾淨,換水時的水溫一定要保持和原來的一樣,否則溫差過大會引發疾病。

錦龜的庭院飼養目前也很少故也不再介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