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蛇鱷龜怎麼飼養 蛇鱷龜庭院飼養需要注意事項

蛇鱷龜怎麼飼養,由於蛇鱷龜是大型攻擊性龜類,所以它不適合室內家庭飼養,因此只介紹蛇鱷龜的庭院飼養。

1.種苗選購

選購蛇鱷龜苗種,不應選剛孵出的稚龜和規格較小的龜苗,而應選購規格在100克以上的龜種。

這樣的龜種適應性強,只要無病傷,放養後很快就會吃食生長。挑選龜種品質時首先應選擇正規的蛇鱷龜苗種場,並到場家考察蛇鱷龜的品種來源和生產方式及病害防治的用藥情況。確定購買後要籌畫好運輸的方式和作好運輸的准各工作。起運前挑選龜種時,應把龜種置於22~26℃環境中,然後觀察和挑選行動活潑、反應敏捷、雙眼有神的龜苗,也可用手輕拉龜種四肢,要求回縮有力,全身無損傷無病灶。也可將龜種腹部朝天,觀察其翻轉是否快捷有力。挑選時一定要認真,否則運到家後發現問題再退就會很麻煩。

2.種苗放養

蛇鱷龜庭院飼養的放養密度每平方米為100~200克規格放養5只,200克以上放養3只。

放養前用市售的消毒劑聚維酮碘溶液按產品說明浸泡10分鐘,浸泡時藥液深度以剛淹過龜體背為宜。

3.飼養管理

(1)投喂

蛇鱷龜雜食貪吃,因放養的是規格在100克以上的龜種,所以投喂可用新鮮的動物性飼料,也可用人工配合飼料,蛇鱷龜一天投喂3次,一般為早上的6點,下午的1點和晚上的8點。日投喂量是人工配合飼料以龜總體重的1.5%~3%,鮮活餌料以龜總體重的10%~13%的比例投喂。投喂以投喂

後1小時內吃完為准。投餌量還應根據天氣、溫度、龜的活動等情況靈活調整;投喂飼料應在飼料臺上,不要隨便亂撒亂投,這樣不但易造成浪費也易敗壞水體。

(2)調好水體

庭院飼養蛇鱷龜的生態環境要求主要在水體環境,調水的措施首先是養好池內的水生植物,因水生植物不但可美化環境,也是蛇鱷龜夏季避暑的場所,而最重要的還是通過水草淨化水體不但成本低效果好,也很容易做到。

在庭院的飼養池裡,可種聚草、水浮蓮、水花生和大型睡蓮等。水草在池中不要全養滿,一般以總面積1/3就夠。其次是適當換水,有條件的可採用微流水的形式,沒條件的可看水體情況適當換水,如當水體透明度低於20釐米時,就應換水,一次的換水量為總體水量的1/3。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