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菱斑龜怎麼飼養 菱斑龜的室內飼養注意事項

菱斑龜怎麼飼養,菱斑龜在國內的數量還較少,所以選購是一定要認准品種的真假,辨認時菱斑龜最為突出的特徵是每塊盾片上均有2~3圈黑色環形斑紋,如果沒有就不是菱斑龜。家庭飼養菱斑龜一般以室內為主,所以選購時除品質,規格以50~100克的為好。

2.種苗放養

菱斑龜適合室內盆養,放養前進行容器消毒,然後放上水,由於菱斑龜喜歡略有鹽度的水體生活,所以可用市售的海水調節劑(商品名叫海中寶,一般海鮮品市場有售)把水體鹽度調到1.5%0。放養時龜體用聚維酮碘消毒液按產品說明要求進行消毒。

3.飼養管理

(1)投喂

菱斑龜食性很雜,也比較貪食,一般的小魚、肉和肝它都吃,投喂前把這些飼料用刀垛成小塊,然後按定量投喂。菱斑龜一天喂2次,時間為上午8點,下午5點。投喂量為如是鮮活飼料以總體重的10%投喂,如是人工配合飼料,則用龜總體重的1.5%投喂,投喂也是以投喂後1小時吃完為准。

(2)調水

菱斑龜也喜歡乾淨的環境,所以應每3天換1次水,換水的鹽度應和原來的保持一樣,有介紹純淡水飼養菱斑龜也挺好,不妨一試,但筆者認為,可以用逐步減少水體鹽度的方法進行,不要一下子換成淡水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