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脂肪肝症狀 烏龜脂肪肝性肝炎需要防治方法

脂肪肝症狀,在正常情況下,肝臟不斷地將游離的脂肪酸合成三醯甘油(TC),再以脂蛋白的形式輸到血液中。若血中游離脂肪酸過多,肝內三醯甘油合成增加或肝內脂蛋白排出減少,這種非動態平衡如得不到及時控制和逆轉,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形成脂肝病。所以引發龜脂肪肝性肝炎病變的主要原因是長期投喂高脂、高膽固醇或蛋白中缺乏蛋氨酸、胱氨酸的飼料所至。

【病症】

病龜大多四肢失調性腫胖,行動遲緩,如是成龜,前期生長快後期慢並逐漸變成僵龜。如是親龜,產卵與受精率降低,有的甚至不產。剖檢可見肝臟腫大並有無數淡黃色的脂肪小滴。

【預防】

平時應加強飼養管理和水生環境的管理,絕不投喂變質隔餐或超脂超蛋白標準的飼料。投喂商品飼料應堅持添加鮮活餌料,一般在市售商品鱉飼料的基礎上添加10%~2o%的鮮活餌料(鮮活飼料須是無公害的新鮮魚、肉、蛋及無公害的瓜、果、菜、草)。

用以下中草藥投喂預防:茶葉20%、蒲黃⒛%、荷葉25%、山楂20%、紅棗15%合劑打成細粉(藥粉細度要求80目過篩,下同),用時以當日干飼料量1.5%~2%的比例添加到飼料中投喂,每月10天。藥粉添加前要求在溫水中浸泡2小時後,再連藥帶水一起拌人飼料中。

【治療】馬上停喂變質隔餐或超脂超蛋白標準的飼料。然後用以下中草藥投喂治療。配方:絞股藍15%、三七15%、虎杖20%、茵陳20%、澤瀉15%、白術15%合劑打成細粉。以當日干飼料量1.5%~2%的比例添加到飼料中投喂,一個療程7天,一般需三個療程,療程之間相隔6天。藥粉添加前要求在溫水中浸泡2小時後,再連藥帶水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