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怎樣挑選錦鯉魚缸


錦鯉魚缸不要太小

飼養錦鯉儘量選擇大一點的飼養場所,池養較好,但是很多飼主都沒有這個空間及經濟實力,但是也要為其挑選合適的錦鯉魚缸來代替。

儘量為其提供一個適宜的生活環境。

首先需要考慮到的就是安全問題,其中一個是魚缸本身的承重和抗壓能力,另外要注意的問題就是魚缸的深度,要保證不會出現錦鯉跳缸的情況。承重方面,要結合自己的實際居住環境考慮,因為房屋樓板的稱重能力比較有限,所以不要選擇特別大而且重的魚缸。抗壓方面,指錦鯉魚缸中的水壓。水壓比我們想像中要大得多,因此在選擇錦鯉魚缸的時候,缸一定要粘的結實,不能出現縫隙,玻璃的厚度也要夠厚,如果是大一些的魚缸,抗壓這方面要更為注意。

因為錦鯉比較好動,所以每日的運動消耗量比較大,魚缸雖然不要太大,但是也要適中。

如果錦鯉密度大、魚缸小,那麼就需要在缸中準備充氧設備。

另外,錦鯉屬於大型觀賞魚,在選擇錦鯉魚缸的時候,我們還要考慮到日後錦鯉的生長變化,給錦鯉留出空間。

錦鯉一般身長可以達到一米左右,所以針對養錦鯉用多大的魚缸的問題,可以選擇長1.5m米以上的的魚缸,這樣能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雖然一些普通的錦鯉其體長也有幾十釐米,但是小的鯉魚以後也會慢慢的長大,所以儘量事先就選擇稍微寬敞一些的魚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