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熊童子繁殖之葉插

2836

熊童子繁殖主要是扡插,不過也有花友嘗試葉插,並獲得成功,本文是花友根據自己熊童子葉插的經驗,總結的,對想嘗試葉插的花友很有幫助,熊童子的葉子都是一盆大熊掌上掉下來的,有的狀態很好,捨不得扔,就葉插了。

盆用的是扁扁的優酪乳盆,土也就2cm深的樣子,把葉子扔在盆的周圍,澆水的話只澆中心,這樣葉子尖尖上能碰到水,但是葉子本身是放在乾燥的土上的,這樣葉子就不會爛了。土很淺,幹的也很快,我2,3天就要澆次水。接著就是耐心的等待了,葉子裡養分會一點點消耗,葉子也會越來越薄,

像下圖的葉子4號和5號。4號一直沒生根,如果等到葉子薄得和紙一樣,也不長根,就可以扔了。

大部分葉子都能生根,像5號(見下圖)葉子,長出一根短短的根以後,就可以用土把根蓋起來,讓葉子吸收水分。漸漸的葉子會越來越飽滿,像葉子2號和3號,還有6號。運氣好的像葉子6號,等長飽滿了以後,就發芽了。運氣不好碰到像葉子2號和3號,長飽滿以後就開始長個子,葉子越來越大,但是就不發芽。有時候不得不懷疑,葉子也分公母。

發了芽以後不要取下大葉子,我的葉子1號在還是小寶寶的時候,大葉子爛了,然後它就長的很慢,比它後發芽的帶著大葉子的長的慢多了。那個帶著大葉子小熊送人了,也不知道現在什麼樣了。小熊的葉子很好玩,

小時候是圓滾滾的,還毛茸茸的。

注意事項: 長了根以後一定要把根埋起來,然後在根的位置澆一點點水。曾經有葉子長了根,沒有埋,結果根沒有往土裡長,而是幹掉了,然後只能再等它重新長根。如果葉子那時候很薄了,那基本就沒有足夠營養再長根了。葉插的盆要擺在明亮但是光照不強的位置,光照太強,很快就蔫了,也就沒機會發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