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魚吊蘭冬天怎麼養

很多的花友被金魚吊蘭形似小金魚的花所吸引,而且價格也不貴,十來塊錢就可以買一盆,但是入手後過冬很棘手,不知道金魚吊蘭冬天怎麼養。

有花友問金魚吊蘭冬天會凍死嗎

很負責的說,如果溫度長期低於5℃,凍死金魚吊蘭是很正常的。

之所以先說金魚吊蘭是否可以凍死,是先讓花友有一個最低溫度的概念,金魚吊蘭的原產地哥斯大黎加、巴拿馬這兩個地方都沒有很冷的時候,哥斯大黎加年平均氣溫基本在15℃。巴拿馬就不用說了。

而金魚吊蘭雖然普及很久,但是耐寒性依舊不強,環境溫度在10℃的時候,就出現了低溫表面,葉子容易掉落,葉子發黃等情況,所以,金魚吊蘭冬天養護第一要素就是溫度。

溫度能達到20℃左右的環境(比如北方有暖氣的室內),可以正常養護,只需要做的是澆水適當減少,減少施肥,多曬曬太陽就可以了,如果室內溫度高,乾燥,多澆水也是必要的,澆水要靈活。

而如果冬天的環境溫度只能在10-15℃左右的長三角地區,就需要多控水,多曬太陽,不施肥。

溫度能到零下的環境,如果想讓金魚吊蘭順利過冬,只能是想辦法讓它的環境溫度提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