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聚維酮碘 魚使用聚維酮碘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聚維酮碘,性狀為紅棕色液體。 磺胺嘧啶,性狀白色或類白色的結晶或粉末;無臭,無味;遇光色漸變暗。在乙醇或丙酮中微溶,在水中幾乎不溶;在氫氧化鈉試液或氨試液中易溶,在稀鹽酸中溶解。

作用:用於防治細菌性爛鰓病、弧菌病、鰻鱺紅頭病.並可用於預防病毒病,如草魚出血病、傳染性胰腺壞死病、傳染性造血組織壞死病、病毒性出血敗血症。

使用方法:全池潑灑,幼魚每立方米水體用0.2~0.5g,成魚用1-2g。浸浴草魚種,每立方米水體用30g,藥浴15-20 min;魚卵用30-50g,藥浴5-15 min。

注意事項:勿與金屬物品接觸。大劑量、大面積長期用藥,可能因碘吸收過多而引起代謝性酸中毒等。

磺胺嘧啶,性狀:白色或類白色的結晶或粉末;無臭,無味;遇光色漸變暗。在乙醇或丙酮中微溶,在水中幾乎不溶;在氫氧化鈉試液或氨試液中易溶,在稀鹽酸中溶解。

作用:抗菌譜廣,對大多數革蘭陽性菌和陰性菌均有抑制作用,

用於治療鯉科魚類的赤皮病、腸炎病。

使用方法:按每100 kg魚稱量10g拌飼料投喂,連喂5d,第一天用量加倍。

注意事項:與甲氧苄氨嘧啶(TMP)同用,可產生增效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