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高錳酸鉀 魚使用高錳酸鉀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高錳酸鉀,性狀:紫色、細長結晶,無臭,味甜,易溶于水,是一種強氧化劑,殺菌力強,但隨有機物增加而減弱。此外,低濃度溶液有收斂作用,高濃度時則有刺激和腐蝕作用。

②作用:高錳酸鉀又名灰錳氧,是一種強氧化劑。它與有機物相遇即釋放出氧,而將有機物氧化,其本身則還原為二氧化錳。高錳酸鉀殺菌力強,但隨有機物增加而減弱。此外,低濃度溶液有收斂作用,高濃度時則有刺激和腐蝕作用。

③使用方法:一種是浸浴法,即每立方米水體用20 9漫浴15-30 min,可治療三代蟲、指環蟲病;每立方米水體用10 9,在水溫21-30℃時,浸浴1-1.5 h.能殺滅魚鯴和草魚、鯉魚體上的錨頭鰠:每立方米水體用5-10 9,浸洗l h,可防治魚卵提前出膜。另一種是塗抹法,即配成1%水溶液,用於傷口消毒和治療嗜子宮線蟲病。

④注意事項:高錳酸鉀應放置在棕色瓶中密閉保存,不宜在強光直射下配製使用,以免氧化失效。

藥液須隨配隨用,時間稍久即還原失效。配製漁用藥浴溶液時,要用清潔的水,有機質多了會降低藥效。遇有機物如甘油、酒精等,會還原脫色失效;遇氨及其製劑,呈絮狀沉澱,失效;遇甘油、藥用鞣酸,研磨時可爆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