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固定地方磨爪的方法

貓咪的可愛就在於它的安靜和溫順,當寵物貓咪變得焦躁或者需要磨爪的時候,喜歡在家隨意抓繞。將窗簾,沙發,傢俱抓出一道道的傷痕時,也會惹得飼養者大發雷霆,但很多時候又拿寵物貓咪沒有任何辦法。下面小編就來介紹一套訓練貓咪在固定地方磨爪的方法,以免去飼養者們的各種憂慮。

首先,要準備一塊大的木板,供貓咪專門磨爪用。木板最好是堅硬的天然材質,將木板垂直的固定在家中的某一個地方,可以隨時的讓貓咪磨爪。

第二,當貓咪出現磨爪的現象,但又不在安排好的地方磨爪時,飼養者應該將貓咪引到固定的地方,然後讓它磨爪。或者可以使用一些薄荷或者貓咪喜愛的美食,引誘貓咪去固定的地方磨爪。

第三,對於屢教不改的貓咪,主人也不能客氣對待,在該懲罰的時候,也需要對寵物貓進行懲罰,要貓咪明白它的行為是錯誤的。

然後在訓練教導貓咪做出正確的行為動作。

貓咪磨爪是天性使然,為了避免貓咪抓繞家中傢俱,飼養者也需要定期的為寵物貓修剪趾甲。當貓咪有磨爪的現象時,飼養者也應該給與理解,並正確的引導貓咪做出正確的行為,而不能隨意的懲罰和漫駡寵物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