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水族箱二氧化碳添加的時間和注意事項


水草

二氧化碳在水族箱中有著重要的地位,是水草生長發育過程中必要的養料之一。它的濃度受水質及環境因素很多方面的影響,

所以什麼時候添加二氧化碳就很重要了,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添加的時間
光照開始後一小時左右。水草夜間休眠,不進行光合作用,這個時候反而會吸收氧氣放出二氧化碳,要第二天開燈之後才會繼續開始光合作用,所以在夜間水中二氧化碳的濃度在開燈之後的一小時內已經足夠水草的需求,並沒有添加CO2的必要。


二、光照的影響
當燈光光照過強,如果沒有二氧化碳的添加,水質就會開始慢慢呈現呈鹼性,光合作用速度加快的狀態下,就會產生藍藻。而且二氧化碳不足的情況下,水草的光合作用受阻,生了藍藻之後能以光迅速繁殖,因此應注意光量與CO2量的平衡,不然會污染水質。
而且一部分水草是可以從碳酸氫鹽,

碳酸鹽等地方吸收二氧化碳的,但是還有另外一部分水草尤其是紅色系水草,是沒有辦法和以上水草一樣自行吸收,就需要強光補充二氧化碳,不然嚴重情況下就會死亡。因此添加二氧化碳在不致使魚只窒息的前提下,需觀察水缸中“各種水草”水草冒泡的情形。


三、水溫的影響
很多水草在水溫過高或者過低的情況下都會抑制光合作用。所以要保證水溫正常且穩定。觀察水草的狀況,考慮重新調整二氧化碳的添加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