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熊童子葉子變軟

1592

有花友遇到熊童子葉子變軟的情況,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三個可能,一個是缺水,另外一個是根有問題,導致熊童子無法正常吸收土壤中的水分。第三個就是夏季熊童子休眠,根部也停止運作。

我們先來說第一種情況,有的花友怕熊童子爛根或者徒長,所以給予控水,結果就導致了熊童子葉子變軟發蔫,這種情況,一般澆水後一二天就可以恢復。

第二種情況是根部出現問題,花友澆水後,發現熊童子沒有恢復的跡象,這種情況一來可能是根部出問題了,二來是結合第三種情況,就是因為高溫天氣熊童子進入休眠期。如果是爛根了,那麼只能是砍頭重新扡插,如果是休眠期,那不用擔心漸漸地減少水量,直到酷暑時水量要到最少,熊童子休眠期間最好不要直射陽光,可以放在散光的環境中,增加通風,以降低濕熱的狀態。

我們來看一張圖,

雖然不是熊童子的圖,但是道理是一樣的,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根系對於植物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根如果不能有效果汲取水分那麼就會很明顯的體現在葉子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