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薩摩也是需要禦寒的!

即使是長毛種類,對於毛髮還沒有長全的薩摩幼犬來說,它的抵抗力明顯不足,特別怕溫度突然下降和冷風吹襲。幫助薩摩幼犬禦寒的辦法有如下幾種:

可以在窩內放些清潔的舊毛毯、厚毛巾等,有助於薩摩幼犬取暖。

如果單獨把薩摩幼犬買回家進行飼養,就更需要主人的細緻照顧。由於已經離群,難以和兄弟姐妹依偎在一起相互取暖,也少了玩伴,所以比較容易著涼。

不要把薩摩幼犬放在太通風性很好的地方,以防凍壞。尤其是6-8周齡的薩摩幼犬。如果怕自己照顧不好,最好不要在冬天購買。

冬季狗舍內的溫度應保持在13-15℃之間。舍門可吊草苫,窗子也可封上塑膠布,對薩摩幼犬的犬舍還可仿照塑膠大棚的方法進行保暖。同時要堵塞牆壁上一切縫隙,防止賊風侵襲。有條件的可用紅外線燈照射,牆壁之間建火牆等。一般應配置狗床,上面墊上厚墊料,並且要勤換勤曬,保持乾燥。天晴日暖時,讓薩摩多曬太陽,加強運動,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做好狗狗的禦寒工作十分重要,尤其是對薩摩寶寶而言,主人要多多用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