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狗怕冷嗎 穿上禦寒的衣物

貴賓狗怕冷嗎,貴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寵物狗,所以關注這種犬生活習性的貴賓狗主人肯定很多,一般的狗狗都是怕熱不怕冷的,因為它們身上具有禦寒的體毛。但是在比較寒冷的冬天,它們也是會怕冷的,如果沒有做好保暖的工作,也是很容易生病的。怎麼給貴賓狗禦寒呢?

1.在嚴冬,貴賓犬的狗窩可不能在擺放在漏風口了,當然戶外是絕對不能安置的。在冬季,貴賓犬的狗窩應該安置在室內,暖和的地方。每天太陽溫暖的時候,可以將狗窩移到窗臺前,讓貴賓犬也曬曬太陽,溫暖一下。

2.我們不提倡給貴賓犬剃毛,特別是寒冷的冬季。毛髮就是貴賓犬抵禦寒冷的保護層。在大冬天裡,將這禦寒的毛髮剃掉,你想想貴賓犬會不會變得更怕冷。所以,冬天還是不要給貴賓剃毛、剪毛了吧。

3.當然,如果你覺得不修毛的貴賓難看,而且不容易打理。那麼在修剪的時候也要注意,

適當的修剪就行,千萬不要全部剃掉。而且更值得注意的是,被修剪過毛髮的貴賓犬在外出的時候最好能穿上禦寒的衣物,在陰天下雨的時候就最好不要到戶外溜達了。

幫助貴賓犬抵禦寒冷的方法很多,最主要的還是在於家長的態度。家長要善於發覺生活中的小細節,做好一切細小的給貴賓犬保暖的工作,讓它能過一個溫暖舒服的冬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