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切勿給幼犬喂雞骨

許多小狗喜歡吃雞骨頭,主人也認為狗啃骨頭天經地義,但這種觀點恰 恰是錯誤的。不論雞骨大小,主人都不可輕易喂給它吃,因為雞骨很硬,犬 不能消化。若將雞骨敲碎,其碎片呈棱狀,容易刺傷小狗腸胃粘膜而引起創 傷性腸胃炎。開始時,有可能排出白色糞便,隨後糞便中帶有粘液,有時還 間以嘔吐,最後排出血便。此時,應趕快送寵物醫院治療。

(1)不要讓幼犬有機會吞雞骨、排骨或魚骨、因為它們會滯留在咽喉 ,然後碎裂,如果不留在咽喉裡,就會滑進體內,刺穿胃壁和腸道。

(2)不要讓幼犬吃人們的剩菜剩飯,

因為愛犬對營養的需求和人類不同,若用人類的食譜調理狗食,不但費時費事,而且愛犬很難攝取到完整均衡的營養 現在市場上的狗糧品牌很多,這種飼料是經過科學方法配製而成的,可口,營養全面,容易被消化吸收,使用也非常方便。據統計,長期吃狗糧的狗比不吃狗糧的狗狗壽命長三分之一以上。而且體味、口氣和排泄物的氣味也會減輕很多,對於住在公寓裡狗狗是不錯的福音。

(3)每餐飯之間不要給幼犬零食吃,如果它服從其他訓練,可以給它少許零食,以示鼓勵。

(4)切記不要讓幼犬到餐桌進食,原因是這會養成壞習慣一乞食行為。只可以在指定的時間、地點餵食特定的食物,食物只叮放在幼犬的碗 ,不可用其他的食具來餵食。

除此之外,不要忘記提供愛犬足量且乾淨的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