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挑選健康的薩摩耶 一定要觀察這些

薩摩耶

如何挑選健康的薩摩耶呢?在你打算飼養之前這肯定是你第一個想要的問題。挑選小狗健康很重要,就像人一樣,薩摩耶幼犬身體不舒服也會通過精神面貌和行為特徵等方面體現出來。

所以在選擇健康的的薩摩耶的時候你一定要觀察精神面貌,耳鼻口的分泌物,走路的姿態,排泄物和體溫等等。

選擇健康的薩摩耶幼犬,就要從以下幾點來觀察。

首先是精神狀態

挑選健康的薩摩耶跟看小孩子一樣,一般活潑開朗,靈活好動的往往是身體狀態比較好的。但是在看精神面貌的時候你要注意觀察它是好動的還是安靜的

是兇猛的還是溫和的

選擇的時候選擇適合自己的。一般的情況來說薩摩耶應該是好動的但是不要太頑皮,並且不是過於的害羞膽怯。一般來的說健康的薩摩耶是活潑的,表現出好奇心但是又有一定的恐懼感。

這樣的薩摩耶帶回家以後會省去很多的煩惱。

然後要看薩摩耶的外表,靈魂重要,外表同樣很重要,是否靈活、健康,被毛是否整潔光滑,肌肉是否豐滿勻稱,四肢是否對稱健壯,有無跛行現象。行動是否矯健,步伐是否平穩,一些狗由於腦部受損也會造成行動方面的後遺症。如果體表有明顯的疤痕、癩皮、脫毛、丘疹(小疙瘩)則說明此犬患有或曾經患過皮膚病(蚧蟎病、蠕形蟎病、皮膚真菌病等)。還要注意狗身上的體味,是否有非常明顯的臭味,不正常的臭味預示著有可能發炎。健康狗的體溫比人體稍高,在38攝氏度~39攝氏度之間。確定好的外在也是挑選狗的重要方面。

通過精神面貌還有外表的觀察你會對這只薩摩耶有一定的瞭解,

那麼要選擇健康的薩摩耶你還要對這只小狗的飼養員進行詢問,瞭解一些情況,只有掌握足夠的資料,你才能選擇一隻健康的薩摩耶帶回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