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薩摩耶健康表現 如何識別健康的薩摩耶?

一些薩摩耶生病甚至是死亡,都是因為家長疏忽導致的。在小薩生病有健康隱患的時候,家長疏忽沒有識別出來,最後導致薩摩耶病情惡化因此而喪命。要如何辨別薩摩耶犬是否健康,家長就一定要知道小薩健康的表現。

1.健康的薩摩耶有著一雙明亮的眼睛,臉部表情溫和露著“薩摩耶式的微笑”,無論是眼角、嘴角、耳朵部位都非常的清潔乾淨,沒有寄生蟲滋擾的跡象。

2.健康的薩摩耶精神非常的充沛,它們開朗活潑還喜歡玩樂。熱衷與主人互動,在你下班的時候它們興奮的跑到門口迎接你。而生病的小薩,由於精神備受困擾,它更多時間會在狗窩中休憩而不會表現出興奮,精神充沛的樣子。

3.健康的薩摩耶還表現在它的行為上,小薩無論是在行走或者是奔跑、跳躍的時候,它的步態都非常的穩健。而且短時間的運動不會讓薩摩耶氣喘吁吁,

體力不支哦。

PS:要識別薩摩耶犬是否真的健康,我們還可以觀察其排泄物。簡單來說,檢查小薩的排泄物是鑒別它身體是否健康最為準確的方法之一。

正常健康的小薩,其排泄物一般呈現土黃色(當然這還需要狗狗食物的顏色來具體定論)。軟硬度適中且可以從地板撿起不會沾染地面。如果你發現小薩的糞便呈現水狀、堅硬如顆粒狀,顏色多為白色、綠色、黑色等奇怪的顏色,這就表示薩摩耶存在健康隱患,需要及時的診斷在加以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