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金魚放什麼水草 養魚放水草的好處

養金魚放什麼水草,現在很多人喜歡把魚和植物一起混養,這樣可以增添不少的美感更具有觀賞性,那麼有的人會想把金魚和水草放在一起養,放什麼水草比較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養金魚放什麼樣的水草好,喜歡觀賞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水草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為水族環境提供氧氣。我們知道魚兒的生長也需要吸收氧氣,水族箱箱內環境封閉,如果沒有特定的制氧設備,水中的氧氣很快就會消耗掉,魚兒也就無法生存。水草白天在燈光的照射下進行光合作用,充分的釋放氧氣,提高水中的溶氧量,來滿足魚兒生長的必須要求。

水草可以淨化水族箱中的水質環境,魚兒生命運動也會有新陳代謝,魚兒通過新陳代謝功能吸收養分,排除糞便。魚兒產生的糞便會被水草作為養料而吸收,避免水質環境遭到污染。

水草可以抑制水族環境中的青苔生長和大量的繁殖,為魚兒提供一個寬敞舒適的水族環境。

水草對養魚的作用

1、為魚提供豐富的餌料:鮮嫩的水草具有營養豐富,攝取方便、適口性好、無污染等特點,是草食性魚類等喜食的天然餌料,如輪葉黑藻、苦草、水花生等。經常食用水草,可為魚補充因投喂穀物和其它飼料造成的維生素不足,也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水草叢為水體中的浮游動物、底棲動物及水生昆蟲的繁衍和生長提供了優良的場所,其生物量是無草區的1.5~2倍左右,而這些正是魚蝦蟹類喜好的動物性餌料,水草在此又起到間接生產天然餌料的作用。水草的存在不僅利於魚蝦蟹的更好生長,

在穩產上發揮了一定作用,同時也降低了養殖成本,相應的提高了生產效益。

2、提高水質、改良底質:由於人工養殖啊。餌料以及魚的代謝產物,會產生有害物質,給養殖戶帶來經濟損失。而水草的生長可吸收水中不斷產生的大量有害氨態氮、二氧化碳、無機鹽和剩餘的餌料溶解物及其引起有機分解物,有效地防止水體富營養化,對淨化水質、改良底質,保證水體清新、穩定pH值,提高水體透明度起到了重要作用。其次水草還可以吸收一些有毒物質和污染物並加以處理、淨化。另外,水草通過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可提高水中含氧量,其釋放氧氣的過程緩慢,能使氧有效地溶解于水中,而且不會像機械增氧那樣發出噪音,影響魚的生長,

為穩產、高產奠定了有力的基礎。

3、提供魚類的棲息、隱蔽場所:實踐證明:經濟魚類的幼魚生活于水草叢中不易被兇猛魚類吃掉,而且水草叢為那些草上產卵的經濟魚類提供了天然繁殖場,這對提高產卵率和繁殖率有著重要意義。因此,水草有利於經濟魚類的保護與增殖。

4、起防病、治療之功效:水草可釋放出高效能的抗菌素,殺滅或抑制水體中的大腸桿菌等病原菌,降低水體中微生物的含量,為魚蝦蟹營造了一個有利的生存環境條件,降低發病幾率。而且,水草本身含有許多藥用成分,如大量的生物鹼、有機堿、氨基嘌呤等物質,均具有殺菌、消炎、解毒、消腫、止血、強壯等作用,是天然的中草藥,在健康養殖中具有不可忽略的藥理作用。

據瞭解,在富含水草的池塘,蝦蟹類發病率較沒有水草的池塘低40%左右。

5、防暑降溫、防風避寒:水產動物都有自身最適的生長水溫,水溫過高或過低都會抑制其正常生長和繁衍,特別在室外粗放式養殖,無法人工控制溫度,往往會造成夏季水溫太高,冬季水溫太低的現象。若在池中栽種水草,能在冬天防風避暑、夏天遮陽降溫,起到調節水溫的作用,保證魚蝦蟹能在較適宜的水溫中,並能相應地延長生長期,進而提高魚蝦蟹的成活率和產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