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飼養的注意點

銀龍魚的飼養簡單又方便,而且銀龍魚價格相當便宜,常被人們拿來做練手魚。即便如此,銀龍魚那銀光閃閃的鱗片,遊動起來飄逸灑脫的後三鰭,無疑給龍魚界增添了別樣獨特的風采,受到人們的喜愛。下面波奇網就從銀龍魚的飼養為您介紹幾個注意點:


銀龍魚(詳情介紹)

1.銀龍魚適合的魚缸尺寸

銀龍魚最大能養多大呢?正常情況下銀龍魚一年便能長到60cm大小,達到成熟龍魚的標準,生存空間的大小決定了銀龍魚生長情況的好壞,因此銀龍魚的飼養首先必須選擇合適的魚缸尺寸。嚴格來說,適合銀龍魚生長的魚缸長應不小於1.5米,寬和高度都應不小於0.6米,對於長1.2米,寬0.5米的魚缸來養銀龍,則會導致銀龍魚身體變形、精神緊張等狀況。

2.銀龍魚適合的水質環境

從水質方面來講,銀龍魚所能適應的就是弱酸性軟水,5.8-8.0之間的PH值銀龍魚都可以正常生長,

6.5-7.5的PH值範圍則更有助於銀龍魚的生長發育,硬度保持3-12都可以。銀龍魚的飼養在開缸之初要經過困水,使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降低到0,魚缸裡建立起完整的硝化系統,保持良好的水質

3.銀龍魚水溫的要求

一年四季氣候變化無常,氣溫也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會影響到魚缸的水溫高低。在秋冬季和夏季,應該要採取適當的保溫措施或者降溫措施來保持魚缸裡水溫的平衡,不論季節怎麼變換,銀龍魚的飼養都應該注意使水溫保持在25-28度。

4.銀龍魚的換水

換水會導致魚缸裡水質酸鹼度、溫度產生變化,引起銀龍魚對水質改變的不適應導致銀龍魚不吃食、趴缸甚至死亡等現象,因此銀龍魚的飼養需注意適量換水,

換水之前的自來水必須經過2-3天的晾置,以除去水中的氯氣。銀龍魚每週換水20%-30%比較合適

5.銀龍魚的餵食

銀龍魚吃什麼?小魚、小蝦自然是最佳首選。泥鰍、蟋蟀、螞蚱等昆蟲可以作為銀龍魚的輔助食品來餵食,但切記不能過多投喂,導致銀龍魚不吃食,大麥蟲尤其更要注意防範。有人關心銀龍魚吃什麼,甚至還有人突發奇想銀龍魚能吃嗎?讓人匪夷所思。回歸正題,由於餵食不當引起的銀龍魚常見病銀龍魚掉眼要從小預防,掉眼是銀龍魚的飼養過程中很常見的現象。

6.銀龍魚的光照

和人一樣,銀龍魚也有作息時間,白天充分享受光照,夜晚則應該好好休息。銀龍魚的飼養要使每天的光照時間達到8-10小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