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巴厘貓起源於美國?


巴厘貓和暹羅貓相似

巴厘島是印尼的一個風景美麗的小島,印尼地處西亞,和熱情好舞的泰國人一樣,印尼也盛產偉大的舞蹈藝術家,

而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這類貓咪,因為體態和巴厘島上的藝術家神似,因此被稱為巴厘貓。

巴厘貓亦稱巴厘島貓,是由暹羅貓自然變異或隱沒遺傳性狀產生的,故最初被叫做長毛暹羅貓。巴厘貓原產於美國, 20世紀初,美國紐約州的貝倫·斯密斯夫人在飼養的暹羅貓後代中發現長毛突變種,當時被稱為“殘廢的暹羅貓”,因此雖然1930年就參加貓展,但一直未能在展示會仁獲獎後來經過育種學家30多年的努力,進行了一系列的選育、純化、繁殖,終於在 1963年首次被美國養貓協會承認。第一位培育是加州人馬里恩·多爾西 ( MarionDorsey)。他與紐約另一位育貓者合作,早在1960年代就規劃好培育計畫。1963年巴厘貓在美國首次被承認,現為世界各地極受歡迎的品種之一。

巴厘貓基本上是一種長毛暹羅貓,也是瘦長體型。與其他長毛貓相比,柔軟如貂皮的被毛比較短,沒有形成頸毛。其身材修長、苗條,肌肉發育良好,這種貓毛長5釐米左右,毛色和暹羅貓完全相同。從總體上看,巴里貓是一種體態高雅而非常顯眼的貓。該品種貓的特徵是長著一條華麗而碩大的長尾巴。它有著與暹邏貓相同的中等苗條身軀,不過全身皮毛如絲綢般柔軟,毛髮的長度達 50毫米,屬於中等長度。但巴厘貓並不需要像其他長毛貓那樣精心梳理。

在性情上巴厘貓活躍,好捕獵,庭院比較適合她。被毛料理簡便,每週一次梳理毛髮即可。巴厘貓個性活躍,整天忙個不停,總是圍繞著主人轉悠。

它們感情豐富,喜歡玩耍,又好說話,逮著機會就與主人交流,它們的好奇心似乎永遠也得不到滿足。巴厘貓是一種既漂亮優雅又活潑可愛而且忠誠的伴侶動物,它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偎依在主人的懷裡撒嬌。

巴厘貓的體形體重比較纖細,長線,而且優雅,靈巧,肌肉發達,大小中等,體重一般在 21/2到5公斤。身體苗條,體毛可長到5釐米。

那麼,巴厘島貓和巴厘島究竟有沒有關係?印尼也產巴厘貓嗎,小編告訴你,並不是哦,印尼的貓咪品種雖然豐富,也有豹貓這種珍惜動物,但巴厘貓 真的不是印尼產的,巴厘貓只是長的像印尼的藝術家而已,本身和巴厘島,那個美麗的小島沒有任何地域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