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家庭魚缸養魚的方法 家庭養魚注意事項

家庭魚缸養魚的方法,隨人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熱衷於養魚,家庭養魚也成了一種裝飾以及觀賞,那麼在家庭用魚缸養魚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家庭魚缸養魚的方法,喜歡養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有很多人養魚,是出於風水、招財進寶、轉運等目的,並不是興趣愛好,一般養銀龍魚、錦鯉、七星魚等風水魚。部分風水魚比較貴,需要精細養殖,環境適應性差,不耐粗飼料,養魚成本比較高,一定要考慮自己是否養得起。

風水這些東西,不能簡單說是迷信,各人自己選擇相信就是。既然信了,那就要講究些,找專業的人來幫忙分析一下,聽從他們的建議來選魚。不要自己盲目選,否則到時候別人說魚的品種不對,又重新買,費錢費事。

2.選魚還需要考慮氣候情況。寒冷地區,最好不要選熱帶魚類,

最好選擇適應本地氣候的魚類,否則冬天來了,室內取暖溫度不夠的話,你得給給魚缸加保溫器和增氧器,全天24小時開著這些電器,雖然用電很少,但在居住環境裡會有噪音,影響人的作息。斷電時間長一點,魚可能就要報銷了,到時影響心情。

3.魚類體型也要考慮。自家的空間不足,只能放置小魚缸,那最好選些小型魚來養。如果空間大,可以放置大魚缸,則可以考慮養大型魚類。居住空間小,就算選擇大型魚類的小魚來養,它們也始終會長大的,到時處置麻煩。

4.購置成本和養殖成本也是要考慮的。不差錢的有錢銀,可以不用考慮這點小錢。如果家裡差錢的話,那就要認真考慮了。不僅僅是買魚所花的那點錢,不同的魚種,還需要選擇配套的魚缸和魚飼料,

換水,有的魚類還需要增氧器和保溫器,這些都是要花錢的。

5.養護的是否方便,也是需要考慮的。有很多家庭是集中供水,自來水質不好,一些嬌貴的寵物魚,根本無法在這樣的水質下存活。還有些家庭三天兩頭沒人在家,有的養魚人是馬大哈或大懶蟲,往往不能按時換水和投食,魚兒得忍受污濁的水和挨餓。因此,一般家庭建議儘量選環境適應性強的魚來養吧,免得養一批死一批,徒傷心。觀賞鯉魚、觀賞鰍、七星魚等環境適應性都比較強的。

6.最重要的一點,要符合家人的觀賞心理。例如,如果家人害怕蛇之類的動物,那最好不要選擇鱔魚、鰻魚等類蛇體態的魚類;為了符合色彩心理學,儘量選擇那些色彩鮮豔的魚類,

這樣的魚類往往令人驚奇和好奇,賞心悅目;而灰色和黑色等深沉的色調往往令人感到沉悶壓抑,最好不要選這樣色彩的魚類;那種樣貌醜陋或是兇惡的魚,往往會嚇著老人和小孩,也儘量不要選。

7.此外,還可以考慮根據家裡的人群分佈情況來選魚。如果家有小孩,則可以選幼魚,讓魚伴隨著小孩成長,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對生命的態度。如果家有老人,最好選擇成魚,符合老人的心境。如果家有孕婦,則要慎重選擇孕期魚類,家裡不具備繁殖小魚的條件,就不要選,否則可能導致孕婦感物傷人;如果家裡條件好,能順利孕產小魚,則可以選擇孕期魚類,讓孕婦看到自己和魚媽媽一起孕育新生命,

有助於排解孕婦的孕期壓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