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蝴蝶犬耳朵的護理常識

有經驗的家長都會自己給寵物狗清潔耳朵。蝴蝶犬是一種耳朵很大的狗狗,且耳朵上長滿了飾毛。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更要定期為它清潔耳朵。這樣才可以防止狗狗耳道長滿耳毛,防止耳蟎滋生,保護蝴蝶犬耳朵健康乾淨。但是對於很多初次養狗的朋友,這應該是件很難的事情,別著急,小編來幫你。

為蝴蝶犬清潔耳朵第一步

準備要用到的工具:棉簽、毛巾、拔耳毛粉、耳油、拔毛剪刀、棉球或者是面巾紙。

為蝴蝶犬清潔耳朵第二步

抱住蝴蝶犬,穩定住它的身體,特別是頭部不能動。檢查一下狗狗的耳朵情況,如果有耳毛應該先給它拔耳毛。

為蝴蝶犬清潔耳朵第三步

向狗狗的耳道內撒一些拔耳毛粉,然後捏住耳朵輕輕的揉捏1-2分鐘,然後就可以開始拔耳毛了。注意,拔耳毛最好是一根一根的拔(當然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拔的速度要快,這樣可以避免狗狗疼痛。

為蝴蝶犬清潔耳朵第四步

耳毛拔完之後,可以再向蝴蝶犬的耳道內滴入一些耳油,同樣捏住耳朵輕輕的揉捏1-2分鐘,然後用棉簽進行清理就可以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蝴蝶犬的耳朵要定期檢查,定期清理。這樣,主人在清理的時候會更容易、更簡單。而蝴蝶犬本身也可以避免耳蟎的滋擾,防止發生耳道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