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主銀,比熊犬也需要剃胎毛你造嗎?

人類都有給寶寶剃胎毛的傳統,有的還將胎毛做成毛筆留作紀念。可你知道比熊犬也要剃胎毛嗎?這可以幫它們減少脫毛的困擾。

很多主人並不重視給比熊犬剃胎毛,因為當狗狗成長到一定年齡後,那些柔軟雜亂的胎毛會自動脫落,然後長出健康濃密的新毛髮。也有的主人因為毛髮脫落的速度太慢,也為了給狗狗減少脫毛帶來的困擾,會選擇一次性給比熊剃掉胎毛。

給比熊犬剃胎毛最好的時間是在它5月齡之後。因為狗狗的胎毛在正常餵養和正常發育的前提下,一般要長到5個月大左右,然後在5月齡左右會出現脫胎毛的情況,此時家長可以選擇給狗狗剃掉胎毛,當然讓其自己脫落也是可以的。

需要注意的是,

給比熊犬剃胎毛是為了減少脫毛的困擾,縮短狗狗脫毛的時間。而不是為了讓比熊犬的新毛髮長的更濃密健康。比熊毛髮的好壞,濃密與否跟品種和父母的遺傳基因有直接的關係,而與狗狗剃幾次胎毛沒有絲毫關係。在狗狗5月齡開始脫胎毛之後,6-7月齡間就會逐漸生長新的毛髮,也會逐漸呈現出比熊犬該有的迷人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