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感冒、細小、犬瘟熱症狀的區別


狗狗生病

現在隨著狗狗在家庭地位中的水漲船高,狗狗生病已然變成了一件大事。很多養狗的主人在剛開始養狗的時候就會瞭解很多關於狗狗的病症,

其中肯定會引起注意的兩種疾病一定是犬瘟和細小了,因為這兩種病致死率非常高,簡直可以說是狗狗殺手。但是這兩種病症的初期症狀和感冒非常相似,往往導致主人貽誤最佳治療時間。那麼我們就來看看,感冒、犬瘟和細小到底有什麼區別。


狗狗感冒症:一般引發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禁☆感冒;二是由於氣溫突然變化、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性☆禁☆感冒。狗狗一旦感冒了,一般表現出來的主要症狀有:精神不好,整日顯得萎靡不振,喜歡趴著;狗狗的鼻孔裡會流鼻涕,是水樣鼻涕而不是膿性的;打噴嚏和咳嗽,眼結膜充血,莫名流眼淚;食欲不振,甚至拒絕進食;還會伴隨著發燒的症狀,

體溫升高,一般為39—40度。


狗狗細小病毒:是危害犬類的最主要的烈性傳染病之一。臨床上以急性出血性腸炎和心肌炎為特徵。自然感染的潛伏期為4-14天,細小的表現初期也是以體溫升高、打噴嚏、莫名流淚、流水樣鼻液等症狀為主,和感冒症狀極為相似。但是仔細觀察,還有另外的特殊症狀。細小病毒的早期,還會伴有嘔吐、腹瀉等主要症狀,並且一般是先吐後瀉。


狗狗犬瘟熱(詳情介紹):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傳染性極強,死亡率可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犬瘟熱症狀初期的狗狗體溫高達39.5—41度,食欲不振,精神沉鬱,眼鼻流出水樣分泌物,打噴嚏等等和感冒相似的狀況。但是也有和感冒不同的症狀,

如果是感染了犬瘟熱,體溫一般是雙相熱,就是在數日內連續出現兩次發熱,每次發熱持續時間2-3天,體溫時高時低,大多數病犬有生眼屎的症狀出現。


所以另外兩種疾病和感冒還是有一定的症狀區別。不過波奇小編在此還是建議,一旦狗狗出現了類似於感冒的症狀,最好都第一時間送醫,萬一是犬瘟或者細小,錯過了最佳救治時間就不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