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方法】狗狗感冒、細小、犬瘟怎麼區別?

剛剛開始養狗的時候經常聽到有人說犬瘟細小是養寵殺手,這兩種疾病導致狗狗的死亡率非常高。然而這兩種傳染病其初期的病症與感冒病症很像,因此在狗狗患病初期的時候往往容易被人忽視。那麼,從科學的角度來說,狗狗感冒、細小、犬瘟有怎樣的區別呢?

狗狗感冒症,又稱“傷風”、“冒風”,一般我們分為“普通”和“流感”兩種,究其原因是由多種病菌引起的呼吸道疾病,是狗狗高發類疾病。狗狗換有感冒症,主要的病症如,精神狀態不佳,整日顯得萎靡不振;狗鼻孔裡常有清水樣的鼻涕淌出,非膿性鼻涕;眼睛紅紅的,充血症狀,莫名的有淚水流出;食欲下降,甚至不吃東西;同時還有可能出現發燒的病症。

狗狗細小病毒病,是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傳染的烈性傳染病,臨床上以急性出血性腸炎和心肌炎為特徵。自然感染的潛伏期為4-14天,病初表現發熱,

可能是40度以上。患病的狗狗會精神沉鬱、不吃東西、嘔吐。發病一天左右開始腹瀉,病以後次數增加、裡急後重,血便帶有特殊的腥臭氣味。血便數小時後病犬表現嚴重脫水症狀,眼球下陷、鼻境乾燥、皮膚彈力高度下降、體重明顯減輕。

狗狗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傳染性極強,死亡率可高達80%以上。患有犬瘟熱的狗狗初期的體溫高達39.5-41攝氏度,而且也會出現食欲不振、精神沉鬱的情況。此外,狗狗會打噴嚏、也會嘔吐腹瀉、眼睛和鼻子也有異樣的分泌物。這種疾病發病非常迅速,而且會繼發胃腸道疾病,嘔吐、拉稀,食欲廢絕。情況嚴重的就會出現口吐白沫,抽搐的情況。

在日常生活中,一旦發現狗狗有類似感冒病症,

那麼就要引起注意了,如果狗狗的病症有加強、變嚴重的驅使,那麼請及時送醫院。不管是感冒、犬瘟又或者是細小,都給應該及時的送醫就診而不能忽視耽誤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