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挑選約克夏幼犬的方法

約克夏

約克夏天生擁有長而柔軟的被毛,顏色多為黑帶黃褐色。不過長大後,因為胎毛的脫落,色澤會稍微改變,所以當你購買幼犬時,

這是無法預知的。大部份的約克夏仍保有原來的色澤,但有些會變成略淡和銀灰色,如果你只是要它來當寵物的話,外在的色澤並不會影響到它的品質。

一般情況下,約克夏會在8~10星期左右就開始準備出售,12星期大是最理想的。如果想要挑選到好的毛色,最好等它六個月大後才購買,因為那時的毛色比較穩定。

公犬或母犬的選擇這得依據個人的偏好而定。大部份的母犬比較會撒嬌、忠誠又聰敏,很適合當玩伴。但是,如果你不希望它有寶寶的話,六個月以後的母犬必須特別的注意,為了保險起見,最好將它閹割。

約克夏幼犬的鑒定:幼犬背毛黑色,3-5個月毛根開始呈藍色,18個月毛色固定,從頭後延伸至尾部呈鐵青色,

四肢深褐色,背毛豐厚,長而直,呈綢緞狀,從不捲曲。頭部為華麗鮮豔的棕黃色長毛,頭小,眼亮,是世界上最小犬種之一。

所有的約克夏在幼年時都是發烏的,只有眼上,嘴面及四肢與尾底下有金色。

約克夏的選擇應特別注意它的被毛(包括毛質、毛色、毛理等),見金色部分為濃金為好,長大後多半體色較好(金色部分尤甚),而那些毛色呈現淡金色的幼犬,長大後往往體色較淡,身體上的毛色會呈現出不合標準的銀白色。約克夏最忌被毛稀薄,互相纏結或長度不達地面。

怎樣選擇約克夏:

(1)在購買之前,要先閱讀有關此犬的資料,對此犬的性格特性和外形特徵有一定的瞭解,這樣在選購時就有標準逐項審察,若審察物件基本上符合標準和要求,

就是理想的品種,若差距過大或有畸形,則不宜購買。

(2)看犬的體高是否在一般限度之內;體重是否在普通的標準範圍之內。過大或過小都不宜購買。

(3)察看犬的被毛是否符合長而直,毛質是否像絲一樣柔順、純白而富有光澤,若毛過短、過粗,雜亂、彎曲或過於稀薄,則屬有缺陷的品種。

(4)眼睛是否符合大而圓並且視物有神,眼及眼周是否合於黑色和深棕色的標準。眼及眼周顏色過淺則不宜選購。

(5)犬鼻是否光潤而黝黑;耳朵是否合於長而緊貼在頭的兩側,並有長飾毛的基本特徵。

(6)頭部是否有長毛,唇邊是否有較長的鬍鬚,門齒是否符合剪刀式咬合的要求。

(7)前肢是否短而直、後肢短而壯實、指趾圓而多毛且呈黑色、腿部被有大量長毛的要求。

(8)軀體是否短而勻稱結實、背和腰平而直的標準,不可購買身軀長而腰部下彎的劣種。

(9)對鼻色過淺、眼緣色紅、被毛捲曲的,不宜浪費錢財。

(10)對眼周有眼屎、肛門周邊有汙潰、胡亂吠叫、垂頭喪氣、食欲不振、尾毛散亂的犬,一般應視為病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